本文介紹的是我們的友站Klook(www.klook.com),Klook是一個提供亞洲景點套裝服務的網站及App,有從熱門主題公園到客製化景點的多種選擇。

 

很多外國旅客不知道台灣其實不僅僅是個形狀像番薯的島,還有上百個更小的小島,島上的景色與其他島或本島截然不同,台灣國土從本島一路向南延伸到南海的太平島,而向北則是延伸到與中國福建十分接近的東引島。

位於台灣海峽的金門與馬祖是台灣最老的小鎮與村落,歷史可以追溯到數個世紀前,而這裡同時也充滿著國共內戰時期的軍事遺跡;地理位置偏遠的蘭嶼擁有豐富的火山景色,還有非常熱情的居民;相較之下,綠島的過去就顯得十分黑暗,因為這裡正是蔣中正時期監禁政治犯的所在地。

位於台灣本島西側的澎湖則是台灣人經常前往的島嶼,澎湖擁有數個台灣最美的沙灘、進行各種熱門的水上運動,例如風浪板、浮潛與水肺潛水。原始的沙灘、珊瑚礁還有金色沙灘讓澎湖成為休假、充電的不二選擇,如此豐富的玩法,想必能讓愛冒險的旅客在外島找到更多的樂趣。

本系列文中的上回將針對澎湖、亦稱「Pescadores」以及蘭嶼做詳細介紹。

澎湖

澎湖又名Pescadores,是一個位在台灣西岸、包含超過60個小島的群島,人口的居住紀錄可追溯至明代,以珊瑚礁建成的房屋是澎湖的特徵,此外,當地還有大量供奉海守護神媽祖的廟宇,其中最古老的廟宇建於明代,是整個台灣最老的廟宇,廟齡超過400年。

澎湖在過去幾個世紀以來曾被不同的勢力佔領,1622年至1624年間被荷蘭人統治,他們計畫將澎湖打造為貿易的中轉站,然而在數十年後的1661年,鄭成功與他的明朝軍隊成功將荷蘭人趕出台灣、成為新的統治者,並將澎湖設為安平古堡的前線;然而,1895年簽訂馬關條約後,澎湖就連同台灣被割讓給日本帝國直到1945年才回歸中華民國政府。

1979年解除禁令後,澎湖很快就成為熱門的景點,台灣本島的人都想一探澎湖的究竟,像澎湖這種原本不開放的地點,很快地就吸引大量的旅客並帶來龐大的商機,因此澎湖在過去近十年間就轉型為台灣最受歡迎旅遊景點、每年吸引70萬人次,旅客不僅來自台灣本島,韓國、日本與新加坡的旅客也呈現上升的趨勢。

澎湖被公認是北半球風最大的地方之一,因此成為進行數種水上運動的理想地點,有幾個海灘一年四季都舉辦像風浪板和寬板滑水這類的活動、澎湖四周清澈的海水也適合進行像水肺潛水這種浮潛活動,因此在澎湖有各式各樣認識海底世界的活動任君選擇。澎湖最著名的小島包含北方的吉貝島、南方的七美與萬安島。在澎湖,你可以看到稀有野生動物、可以看到原始海灘、可以看到古代福建是建築,還有澎湖的象徵雙心石滬,多種願望,一次滿足!

蘭嶼

距離台東76公里的蘭嶼,是台灣最東南方的國土,然而也因地理位置偏遠使大家容易忽略蘭嶼。蘭嶼島上有兩座密林環繞的山、狹長沙灘和6個分散各處的村落,蘭嶼氣候宜人非常適合潛水、浮潛,或甚至是登山,同時也可以認識台灣最熱情、16個原住民族之一的達悟族。

島上居民以海洋為生,其中最重要的食物來源就是飛魚,幾乎每頓都會吃到,七彩的拼板舟停靠在岸邊,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大船下水儀式,達悟族的拼板舟並排停在鵝卵石沙灘上,就是一幅經典的蘭嶼風景,達悟族人認為拼板舟是男人身體的一部份,而打造拼板舟雖然可能需要花費數年時間,卻是個非常神聖的任務、同時也是生命旅程的一部份。

前往蘭嶼的方式有兩種,搭船或是搭飛機,飛機相較之下非常昂貴,搭船則需要三小時,但途中卻可以欣賞令人驚艷的風景,旅客經常可以在船的兩側看到飛魚自海面飛起,有時還可以目睹海豚、收到意外的驚喜;進入蘭嶼後,最佳的探索方式是租機車,島上也有很多機車出租行為旅客服務,東岸的村落尤其美麗,還有一些傳統的地下屋保留完好,幸運的話還能遇到當地人帶你四處參觀!但切記千望不要擅自打擾他們。

蘭嶼不僅在地理上與台灣本島分離,在文化的層面上也是獨樹一幟,達悟族人是南島語族的後代,他們的語言與台灣其他原住民截然不同,達悟人意指「島上的人」,他們總是十分熱情的招待來島上的旅客,有山、有海、還有人,一趟蘭嶼行保證值回票價。

 

Klook (www.klook.com) is an online concierge and app that provides a one stop shop for booking deals on travel activities in Asia, from the most popular theme parks to one of a kind experiences.
Klook
Latest posts by Klook (see all)